酒店业务持续低迷 西安旅游上半年亏损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3 12:05:40 / 人气: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经历了2017年净利润大幅跳水后,今年上半年,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旅游”)业绩压力仍难言轻松。日前,西安旅游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58亿元,同比增长7.51%。与此同时,西安旅游也延续了去年全年净利润亏损的局面,1-6月,净利润亏损721.3万元,同比下降16.74%。报告显示,西安旅游持续低迷的主营业务板块酒店业务仍面临巨大经营压力,上半年营收2563.7万元,同比下降5.64%。报告称,随着发展全域旅游经济的深入,跨界并购愈演愈烈,行业已经被重新洗牌,单体酒店生存空间已经被挤压至底层。
公开资料显示,西安旅游是一家国有控股的旅游类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旅行社、餐饮、酒店、娱乐、商业、旅游服务、旅游交通、景区开发、房地产开发等多个领域。其中,旅行社业务与酒店业务是其主营业务收入来源。
北京商报记者在西安旅游官网查找发现,该企业旗下的旅行社品牌包括西安海外旅游有限公司和西安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分别为西安旅游的全资、控股子公司。具体来说,目前这两家旅行社均涉及境内、境外游业务,并拥有一些西安及周边一日游等具有当地特色的旅游产品。有业内专家告诉记者,对于来自北京等地的国内消费者来说,西安旅游旗下旅行社其实就是当地拥有国资背景的地接社。报告显示,2018年1-6月,西安旅游旅行社业务营收为3.102亿元,同比增长8.77%。
在以往财报中,西安旅游就曾多次表示公司正在拓宽思路、转型提升,开创多业态的经营格局。然而,除了低迷的酒店业务外,西安旅游在2016年与2017年的两次收购失败也给企业带来负面影响。去年7月下旬,西安旅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对于终止原因,公告称,因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对上市公司与交易对方的某些重要交易条款不予认可。西安旅游2016年年报显示,西安旅游实际控制人为西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指出,这一次重组的方式初步确定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北京畅达天下广告有限公司的控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无独有偶,2016年7月8日,西安旅游公布拟以11亿元收购新三板上市的校园广告传媒公司三人行100%股权,以增强公司未来盈利能力。3个月后,西安旅游宣布因交易双方就估值等条款存在争议终止收购。
值得注意的是,西安旅游两次进行收购的交易对方均为广告传媒类公司。西安旅游认为,数字营销广告能为公司当前的旅游业务产生整合协同效应,成为公司发展互联网业务的一个突破口,带动当前业务发展。业内专家也表示,收购可以承办展览展示、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广告公司,西安旅游可能意在谋求向有内容的文化旅游产品发展。

现在致电 010-11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