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匿高档酒店里的卖淫团伙-新华网

编辑:admin 日期:2018-11-04 16:55:36 / 人气:

从传统的“会所式”“浴场式”卖淫场所,转移到多家高档酒店,通过长租客房,进行“流动经营”,企图躲避公安机关侦查视线,这是安徽省芜湖警方破获的“4·24”组织卖淫案的新特点。《法制日报》记者近日从芜湖市公安局鸠江分局获悉,该案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今年1月,芜湖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在梳理日常涉黄线索时发现,有人利用微信平台发布招嫖广告,且广告中的“服务”地点指向该市多处高档酒店。
“我们发现位于镜湖区的一家高档酒店多个客房内有人组织卖淫,且每到夜间甚至凌晨,酒店的人员进出活动就异常频繁。”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经过分析,他们判断在该酒店活动的可能是一大型网络招嫖犯罪团伙。
芜湖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随即指令鸠江分局开展侦查。多名便衣民警组成侦查小组,于3月下旬进入镜湖区新天地大酒店,摸清组织卖淫团伙由杨某等10余名贵州、四川籍人员组成,组织卖淫的违法犯罪活动时间为每日下午2点至第二天凌晨4点。
办案民警介绍,该案涉案人员多,形成组织严密、层级分明的犯罪集团。集团内共有5名股东,大多从事过卖淫嫖娼活动,熟悉这个行业的操作模式。与其他卖淫团伙很不一样的是,他们对内实行严格的“公司化运作”,团伙成员分工明确,互相配合,实行专人招嫖、专人接待、专人收费、专人管理,有着较为完整的管理体系。
在具体操作中,负责招嫖的人员从网上下载各种美女照片作为微信头像,通过手机微信添加附近的陌生人或是在“夜生活”丰富的QQ群里,推送招嫖信息,以此吸引嫖客。发现嫖客后,他们在QQ、微信上谈好价格,然后统一车接车送。嫖客到了酒店,由专人接待,送至房间,再由管理“卖淫女”的人,带“卖淫女”到房间供嫖客挑选。结束后,有专人来现场结账,结账方式可以网络支付,也可以刷卡支付。
“组织者杨某等人为了对卖淫活动进行统一管理,还建立了微信群,组织成员每日需在群里签到,汇报招嫖数量,并制定了激励制度,如将成员业务与工资挂钩、达到一定业务量可以‘升职’等,刺激业务员扩大招嫖业务量。”办案民警说,该起案件中的失足妇女有的最高每天从事卖淫活动达10次,价值观极为扭曲,身心健康遭摧残。
案件的侦破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该团伙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他们安排人在酒店轮班“盯梢”,并不断更换组织卖淫的酒店和房间号,躲避公安机关打击。不过,警方通过深入侦查,逐步摸清了该团伙的交易流程和卖淫客房的变换规律,并通过对涉案车辆轨迹的研判,成功锁定该团伙藏匿于市区某小区的员工宿舍。
今年4月24日,芜湖警方组织多个抓捕组,对杨某等涉嫌组织卖淫的团伙成员进行收网。当晚,抓捕组在酒店现场抓获该团伙成员6名,涉嫌卖淫嫖娼的嫖客、失足妇女8名,现场查获卖淫工具安全套、“果冻”、招嫖小卡片2万余张、pos机等物证。
令抓捕民警惊讶的是,现场还搜出大量记录用于培训“卖淫女”的流程表以及组织成员的日常笔记。笔记中,记录了团伙头目开会时,主要围绕如何提升业务量、如何躲避警方侦查等议题展开,比如招嫖时少发一些附近的陌生人、多拓展QQ群业务等。
为将该卖淫团伙一网打尽,芜湖警方于今年5月赴贵州、浙江等地对在逃成员开展追捕,一举抓获团伙组织成员张某等多人,目前以杨某为首的该组织卖淫犯罪团伙成员已悉数落网。
犯罪嫌疑人对各自涉嫌组织卖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自2017年5月以来,以犯罪嫌疑人杨某为首的组织卖淫犯罪集团先后租用多家酒店客房开办卖淫场所,卖淫团伙对外宣传“酒店式桑拿会所”吸引嫖客嫖娼,招募、雇佣现场管理人员、业务员统一招揽嫖客,并组织、管理一定数量失足妇女提供卖淫服务,形成组织成员固定、内部层级森严、管理制度严格的卖淫组织。
通过对该组织卖淫团伙的资金流水进行调取和梳理,自今年年初以来,在短短3个月内,现已查清的该卖淫团伙通过微信、支付宝支付及POS机刷卡3种方式,收取的嫖资数额高达90余万元(不含现金支付)。(记者 范天娇 通讯员 水超凡)
+1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现在致电 010-11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