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寓空调常坏,女子无奈去酒店,要求房东赔偿遭拒!

编辑:admin 日期:2021-08-15 16:03:33 / 人气:

太无良!换锁郑女士爆火后,杭州小毛又火了:空调坏了房东不给修,把小毛热得香汗淋漓!
前不久,杭州的郑女士因为修锁火了,火的原因是因为颜值太高、身材太好,修锁的哥们眼睛太“直接”,半天半天也修不好。最后商家一点脾气都没有,直接给她换了新锁。


近日,又一位杭州的小毛女士火了,同样来自《1818黄金眼》这个节目,原因说起来都让人气愤:美女小毛在杭州工作,租住在一家公寓内。大夏天的空调WIFI西瓜可以说是绝配,可是当她把西瓜冰好、手机打开后却发现空调掉链子了!这么热的大夏天,没有空调怎么活?

于是,她满身大汗地找到管家,要求维修空调。可是师傅来修了之后却依然时好时坏,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一个月之久,这让她苦不堪言,时常在大半夜热醒,严重影响了她的工作。燥热难忍之下,小毛只能住到楼下酒店去,住一天280元,一连住了四天花费一千多。由于开房住酒店的原因是公寓空调引起的,小毛想找公寓管家报销开房费用。


小毛拿着酒店开房的发票来找公寓管家报销时,公寓管家却拒绝报销,小毛想想自己一个弱女子,而且还打算继续住下去,就算了。公寓管家还说小毛房间里的空调已经严重老化,需要换新的,需要一段时间,并帮小毛开了新的房间。新房间入住的第二天,小毛回家发现无法进入,原来是房间的密码锁更换密码了,无奈之下,小毛又去酒店开了房。

小毛再次来到公寓管家处沟通,管家表示,密码锁更换的确是因为内部没有沟通好引起。小毛看到管家承认错误后直接要求管家报销所有费用。管家表示可以按照日租房一天85元的标准进行报销,但是不接受酒店一天280元开房费用全部报销。
对此,毛女士表示无法接受。
众多网友在反复观看小毛的镜头后表示:这件事看一眼就知道谁对谁错了!小毛反映问题时不仅条理清晰,而且她淡定从容,气质优雅,不卑不亢,管家原先的态度不怎么好,但是都被小毛有理有据的反驳了。

这炎炎夏日没有空调可不行,但是三天两头坏,确实让人很恼火,作为公寓的管家,他们有义务为毛女士去维修好,但屡次修屡次坏,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如果修不好为什么不换一台呢?
毛女士与管家之间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根据合同中的约定,管家对空调有维修义务。既然有约定,那就从约定,只有无约定,才会依法定。可就算依法定,管家也要承担维修义务啊!
根据《民法典》中关于房屋租赁的规定,出租人有义务对租赁物进行维修。如果出租人怠于履行维修义务的,承租人可以自行维修,费用由出租人承担。如果因维修租赁物导致承租人无法使用的,应当相应地减少租金或者延长租期。

本案中,因为空调不能使用,导致毛女士不能入住,管家虽然找了维修工人,但一直未修好,承诺给毛女士的临时住所,也出了问题。我认为管家应该给毛女士作出补偿,至于补偿多少,应由双方自行协商决定,协商无果的可以走诉讼程序。
但还有一个解决办法,就是毛女主可以自己找空调的厂家来进行维修。维修的费用到时候在房租中进行抵扣,但这个维修的记录,发票得保留好,作为抵扣的凭证。至于毛女士要求住酒店的费用让管家承担,这个确实没有法律依据。
据悉,毛女士投诉至市监局后,公寓方作出了表示,他们愿意免除毛女士7天的入住费作为补偿,然后会尽快再次安排维修工人来维修。

我很不理解,这一台空调能有多大毛病,修了那么久也没修好?我觉得是不是维修工觉得毛女士太漂亮了,想多接触接触?
如今这样的公寓实在太多了,大部分是租了人家的房子后二次出租的。这些二房东一方面在原有的房租上加价,另一方面对租客各种苛刻,甚至有的二房东还给租客放贷赚利息,可以说是黑到家了。不仅如此,公寓经营得好他们还能提供好一点的服务,一旦经营不善他们甚至会卷押金房租跑路,留下一堆烂摊子给房东收拾,着实令人愤恨!


你说这外地人辛辛苦苦跑大城市里打工,一点工资都交给这些二房东了,本来费用就高服务还不好,也应该好好管管他们了!

现在致电 010-11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