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连锁酒店是存量酒店和下沉市场连锁化最佳选择

编辑:admin 日期:2019-09-02 16:15:36 / 人气:

我国酒店行业发展至今,已从初期的“五星级+招待所”的哑铃型产品结构,发展至现在的“橄榄型”结构。其中,中低端单体酒店的存量巨大,近年来行业对单体酒店的整合成为趋势,各家企业纷纷入局。H连锁酒店作为OYO在本土最大的竞争对手,着眼于整合较高品质的中小单体酒店,提升中端酒店连锁化率,最终实现行业结构的全面升级。
既有别于纯互联网酒店管理公司,也不同于传统酒店连锁企业。H连锁酒店由互联网团队和酒店行业团队构成,同时依托华住集团,在IT系统、专业人才培训和供应链集采等方面都拥有华住的战略支持,兼具专业基因与科技赋能。
专业基因+互联网速度,成行业最具优势团队
事物发展的实质是不断上升。受制于传统管理难以接轨互联网,以及非规模化经营的获客成本更高,单体酒店的经营效益明显逊色于连锁酒店,这也是市场进入存量整合阶段的必然。据《中国酒店产业报告》数据显示,中国酒店存量市场中有约92万家单体酒店,供应量占比超过85%,可触达的市场规模接近1万亿。面对这个可待深挖的价值万亿的存量市场,以H连锁酒店为代表的越来越多的连锁酒店开始入局圈地,并加速了酒店连锁化的进程。

在已经入局的新型酒店管理公司中,H连锁酒店的商业版图可谓清晰,相对于主攻低端中小酒店,其选择直接卡位中端品质的单体酒店。在H连锁酒店看来,良好的用户体验是前提,不能为了单纯求快,冒险伤害住客体验,降低酒店品质。而事实上,在消费升级带动行业升级的大趋势之下,H连锁酒店才更拥有未来普适度,对于海量的长尾酒店更具适配性和包容性。H连锁酒店也是行业唯一一家既了解酒店运营管理,又具备互联网速度的企业。
轻连锁重赋能,助力单体酒店转型
与传统连锁重资产不同,而H连锁酒店成功打造出了“轻”连锁模式。即:轻准入、轻投入、轻起步、轻标准、轻链接。比如免收合作费,免费提供改造费用,派驻店长前两三月不收费等等,可以说,最大限度为业主“减负”。而且,H连锁酒店并非“来者不拒”。它设置的门槛是酒店月GMV不低于9万元,客房数不少于45间,平均客房价区间位于120元至400元,且酒店必须具有消防资质。在这背后,是H连锁酒店对于品质的不懈追求。
MobData研究院《2018年中国酒店行业研究报告》显示,突破传统走向终端智能化,是酒店行业未来获得竞争优势的新动力。在“轻”元素的加持下,H连锁酒店另一优势在于独特的“人机协同”管理模式,即专业驻店店长辅以数字化的管理工具。八爪鱼中枢平台将把原本松散随意的酒店管理,透明化、线上化、流程化、智能化。店长和店员拿着手机,就能随时知道什么时间点该去巡查布草间、检查OTA房价、清洁地毯,而总部中央系统也可随时监控到各任务完成情况。
事实证明,签约H连锁酒店的多数单体酒店,平均入住率同比提升了20%以上,不少实现了业绩的快速增长,业主对H连锁酒店的净推荐值超过了80%。蓬勃的消费升级需求,加速了单体酒店向连锁酒店的升级转型,H连锁酒店找准上升通路,以“人机协同”替代传统店长模式,最终实现了业主与顾客的双赢,成为存量市场连锁化的最佳选择。

现在致电 010-11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