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还能“薅羊毛”:买饮料享立减、住酒店送早餐……快来看看→

编辑:admin 日期:2021-10-06 19:56:13 / 人气:

国庆假期民警都在忙些什么?对闵行公安分局吴泾派出所民警来说,这个国庆节他们除了要维护辖区的安全稳定,还成为了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促销员”。警方在长假前已经牵头辖区街道、企业、热心群众成立了“吴泾平安志愿者联盟”,为提高市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积极性,参与联盟的企业各自提供了品种多样的“连带”优惠。

吴泾派出所所长周宇表示,国庆“小长假”是居民朋友外出放松、娱乐的高峰,民警除了坚守岗位确保辖区治安稳定外,还参与到长假期间的反诈宣传。通过错峰到商圈、公园进行社会面宣传,进一步增加同辖区群众的接触“面积”,以此提高宣传的影响和效果。同时,积极协调辖区内所有可调动的力量,共同掀起“全民反诈”的宣传“高峰”。

据悉,吴泾派出所在长假前已经牵头辖区街道、企业、热心群众正式成立了“吴泾平安志愿者联盟”。为提高居民参与度以及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积极性,参与联盟的企业各自提供了品种多样的“连带”优惠。
比如某奶茶企业在吴泾地区的3家门店,国庆期间消费者只要出示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就能得到消费30元立减7元的优惠。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为了推广好反诈APP,我们员工在民警的培训下,首先自己安装使用,其次学会如何教消费者来安装使用。对于企业来说,国庆长假原本就是我们的一个重要促销节点,把促销跟‘反诈’这种公益结合起来,让企业承担一些公益责任,这是我们的担当。”


记者在现场发现,消费者可以方便地通过参与活动的店面摆放的统一台卡、易拉宝等宣传品,扫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一些店面门口还有民警正在向市民讲解防诈知识。市民王先生陪着女友一起逛街,买饮料的时候了解到优惠活动,这是自己第一次遇到如此的反诈宣传,他笑说:“有优惠当然更愿意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刚刚民警还说可以开手机热点让我用他的流量,这么热情更加要支持了。”

目前,参与此次活动的除了吴泾辖区的宝龙、弘基、新尚街三大商圈外,还有吴泾辖区内的一些酒店以及网红小吃店。不同酒店根据自身情况推出了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客人可以得到“延长退房时间”“免费早餐”“升级房间”等优惠活动;奶茶店和烧烤店也都给出了下单优惠以及赠送饮料等不同优惠力度。

闵行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负责人刘学说:“本次属地派出所与反诈中心合作推出的‘套餐式’反诈,其实是因地制宜的探索。我们通过数据分析,对潜在被害人的活动行为、场所进行了分门别类,根据分类再投入‘靶向’性的防范宣传。举个例子,‘裸聊’类诈骗的被害人以及潜在被害人,根据数据分析,在闵行辖区内有近6成均发生在宾旅馆内或者附近,且往往都是单人入住期间发生的。那我们对裸聊类诈骗的宣传重点就是覆盖全区的宾旅馆区域,如何做到‘一人不漏’的宣传,我们也在探索中。希望更多的具有社区责任感的企业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
某酒店负责人夏经理则表示,这样的反诈“套餐”属于“三赢”。“公安机关服务经济让企业获得了关注度,企业通过优惠获得消费者的‘二刷’、‘三刷’,而居民群众则获得了安全保护。我们希望未来还可以有新的更加有益的尝试。”

此次由吴泾派出所牵头的“国庆长假反诈公益套餐”活动,仅仅是“吴泾平安志愿者联盟”成立后的首次活动。今后,该联盟将继续整合辖区公益资源,进一步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反诈宣传新形式,推动新形势下的群防群治工作。
“国家反诈中心”App
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组织开发
是一款能有效预防诈骗
快速举报诈骗内容涵盖海量防骗战术
以及实时更新诈骗案例
学习反诈知识的软件
“国家反诈中心”App如何下载?
在安卓、苹果手机应用市场,搜索“国家反诈中心”即可下载。

“国家反诈中心”App有哪些功能?
我要举报:
用户使用手机过程中,如发现可疑的手机号、短信,赌博、钓鱼网站,诈骗App等信息,可以在“我要举报”模块进行举报。
报案助手:
报案人在警局现场、通过电话或其他情况下报案后,可在线提交涉案线索。
诈骗预警:
当收到可疑诈骗分子来电、可疑诈骗分子发送的短信、可疑短信内容网址或安装可疑诈骗App应用时,可以智能识别骗子身份并提前预警。
身份验证:
社交软件交友或转账时,对聊天对象身份进行辅助验证,知道对方身份的真实性,防止对方冒充身份进行诈骗,防止财产损失。
骗局曝光:
可随时查看最新的诈骗案例,提升防骗能力,防患于未然。

现在致电 010-11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