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瓜达尔港五星级酒店遭到袭击一事 巴基斯坦总理发声了!

编辑:admin 日期:2019-05-12 15:10:07 / 人气:

据巴基斯坦广播电台网站(Radio Pakistan)12日报道,针对11日发生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五星级酒店的袭击事件,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当日发表声明称,恐怖分子一定会被击败。
伊姆兰汗在12日的声明中谴责了袭击者,称巴基斯坦及其安全部队定会击败恐怖分子,政府不允许这些(恐袭)议程取得成功。
伊姆兰汗表示,这种袭击,特别是在俾路支省,“(他们)是为了破坏我们的经济项目与繁荣”。此外,他对保安人员与安全部队在阻止更多人员伤亡方面所做的第一反应表示赞赏,并向在行动中受伤的安全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4嫌犯已被击毙
11日,巴基斯坦瓜达尔港五星级酒店遇袭。据多家巴媒最新消息,巴基斯坦分裂组织“俾路支解放军”(BLA)已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
《黎明报》11日报道称,根据巴基斯坦分裂组织“俾路支解放军”(BLA)发言人巴洛赫(Junaid Baloch)的说法,该组织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今日巴基斯坦》报道称,BLA声称4名武装分子当天成功闯入这家戒备森严的酒店,而一个与BLA有联系的推特账户确认了这些袭击者的身份。
据《今日巴基斯坦》介绍,目前袭击酒店的至少4名恐怖分子嫌疑人已经被击毙,此次事件造成至少两名保安死亡,多人受伤。
巴基斯坦军方国际公共关系部(ISPR)说,在恐怖分子当天试图强行进入酒店时,保安人员曾试图阻止袭击,但其中两名不幸遭枪击身亡。随后,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封锁了该地。ISPR在之后的声明中说,酒店客人已安全撤离,恐怖分子已被消灭。
遇袭酒店是瓜达尔港的五星级酒店明珠大陆(Pearl Continental)。《黎明报》认为,中国目前正在与巴基斯坦政府合作开发瓜达尔港,以促进互联互通与贸易。《今日巴基斯坦》说,在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之后,BLA加大了对外国人(尤其是中国人)与安全设施的袭击。去年11日,中国驻卡拉奇领事馆遇袭事件的幕后黑手正是BLA,当时这起袭击被巴基斯坦安全部队挫败。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对此次恐怖袭击表示强烈谴责,并对“巴基斯坦军方与执法机构的英勇行动”表示赞赏,并表示了对牺牲的安保人员家属以及受伤安保人员的慰问。
此前报道:
突发!瓜达尔港唯一五星级酒店遇袭,巴军出动保护中国人!
多家外媒消息,当地时间11日下午17时左右,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唯一五星级酒店遭遇武装分子袭击,目前警方与袭击者仍在激战。现场传出的消息混乱,一度有消息说有中国人被困于酒店内。
俄罗斯RT电视台说,事发酒店名为明珠大陆(Pearl Continental),是当地唯一五星级酒店。
巴基斯坦《黎明报》说,瓜达尔港所在俾路支省当地官员说,11日下午16:50左右,有三到四名袭击者乘小艇而来,他们在进入酒店门口时便开枪。另有消息称,他们手持重武器,甚至有火箭弹,还有人描述说他们可能穿着自杀式背心。
《黎明报》说,当地反恐特警已经部署到位,并与袭击者交火。当地官员称酒店内有人员被恐怖分子所伤,但没有透露伤亡情况。
央视消息,事件发生后,当地边防军已经迅速封闭了该酒店,目前,双方对峙尚未结束。据当地警察总长表示,事发时该酒店内没有外国人,95%的酒店内人员均被安全撤离,初步预计仅有1名酒店人员尚留在酒店内。
事发后,俾路支省首席部长阿尔亚尼谴责发生在PC酒店的恐怖袭击,并要求警方精密筹划,采取强力行动应对恐怖分子。
RT早前消息说,袭击者绑架了数十名游客,其中大部分是中国人,后又称仍有中国人可能被困在酒店中。但外交部“领事之声”微博刚刚消息称,据驻卡拉奇总领馆向巴有关方面了解,目前尚无中国公民在事件中受波及的信息。
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从负责瓜达尔港运营的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方面了解到,事件发生后,港区内53名中方人员在巴基斯坦军方保护下第一时间转移至救生室,目前所有中方人员均安全。
另据环球时报微博消息,有消息称,巴基斯坦分裂组织“俾路支解放軍”已经宣布为此次袭击负责。该组织曾在去年11月23日袭击过中国驻巴基斯坦领馆。但此报道尚未得到巴基斯坦官方证实。

现在致电 010-11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