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酒店” 智能化生活就在身边

编辑:admin 日期:2019-05-13 13:39:50 / 人气:

在未来方舟驿原宿酒店,郭荣华和朋友一起体验了一次不一样的酒店入住方式:只见郭荣华径直向右侧的“酒店帮”智能自助终端走去,点击“直接入住”,然后在经过选择住宿类型、身份证放置读卡、输入手机号码、支付等流程后便完成了入住,整个过程20秒钟不到。
“在网上订房时看到房间可以自助办理入住,便想着试一试,不仅能体验一下科技带来的便捷,也不用再花费时间在前台排队办理入住了。”郭荣华说。
跟随郭荣华和工作人员来到房间,发现房间门上有个类似刷脸的设备。“如果客人将门卡忘在房间里,房门上的客控系统就会自动扫描客人面部并将其与办理入住时的身份证信息进行对比,信息一致便可实现刷脸进房间。”一旁的工作人员介绍。
走进房间,“酒店帮,请打开窗帘、电视和所有灯光。”工作人员话语刚落,窗帘、电视和所有灯光便“听话”地打开,这让在场的所有人大为惊讶。
当客户累到不想下床时,呼叫酒店帮可以查询附近美食;当客户在网上下单定了外卖时,酒店帮智能机器人可以自动送到房间;在方便的同时安全性大大提高;当客户想知道酒店无线密码时,酒店帮还能念出密码……
作为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全省大数据发展的主战场,近年来,在大数据的发展过程中,贵阳市将大数据广泛应用在民生领域中的每个环节,智慧旅游、智慧停车等,让贵阳市民甚至前来贵阳旅游的人们深刻感受到这种翻天覆地的变化。
借助得天独厚的大数据资源优势,贵州智慧通酒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历时四年不断研发、升级的“酒店帮”平台,让智慧旅游的“住”有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2014年,公司一方面针对酒店行业人难招、人难管、人难留;成本高、程序多、监管难等痛点,另一方面想着提升酒店的服务质量,朝着智能化便捷化方向,研发了既便民又利于企业的智能化平台——酒店帮。”贵州智慧通酒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银娥说。
据了解,基于“端+云”架构,酒店帮平台分为线下智能终端和线上小平台,能提供智能前台、智能房务、智能客控及预订平台、商户之家等功能。此外,通过对接公安、税务数据接口,实现酒店行业智能搜索匹配,自助登记入住、续房、退房、打印发票等一站式服务。
如今,在我国广西、广东、成都等10个省、市,贵州智慧通酒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投入近2500台酒店帮平台。贵州省也有近70家酒店安装了酒店帮,其中贵阳就有48家酒店装有56台酒店帮。
仅金阳林城假日酒店,4月份就有3515次订单通过酒店帮完成办理;在未来方舟的宿酒店,平均每天有20个客户使用酒店帮办理入住,使用入住率为80%……
“这个智能终端挺方便和安全的,以前在办理入住过程中,因为人多前台工作人员还弄丢过我的身份证,现在自己办理,放心得多。”在宿酒店正办理退房的吴霞敏说。
“有时候因为工作原因需要打印发票,但离开酒店后才想起,也造成过损失,现在通过手机小程序连接酒店帮平台,也能远程打印电子发票,很方便。”
在宿酒店大厅的酒店帮平台处,三五成群的旅客在自助办理退房时还夸赞酒店帮平台带来的便捷。
大数据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或许在贵阳,酒店帮平台能告诉你答案。
“大数据不是高高悬挂在天上的星星,而是实实在在能给普通老百姓带去便利,这是酒店帮研发的初衷。”袁银娥说,下一步,酒店帮平台将以酒店管理服务品质提升为牵引,以酒店安全入住智能服务体验为核心,以智能感知为基础进行升级,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加舒心放心的服务质量。

现在致电 010-11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