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大湾区人才培养,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早已布局!

编辑:admin 日期:2019-06-21 12:58:35 / 人气:

粤港澳大湾区是继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和东京湾区之后的世界第四大湾区,由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
历史机遇在前,国家战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未来产业的创新和升级十分关键。但如果没有优质人才资源的输入,一切将是纸上谈兵!!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急需大批优质人才!
今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在“打造教育和人才高地”一节中明确提出,“支持大湾区建设国际教育示范区,引进世界知名大学和特色学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随着国家的大力投入及湾区内高校建设步伐加紧,粤港澳大湾区有望打造出世界级高等教育集群。
助力湾区优质高校建设,东莞快人一步!













东莞是粤港澳大湾区主要核心城市之一,前拥深圳香港、背靠广州,被三大龙头城市环绕,区域内交通网逐步完善,与广深无缝对接,优越的核心位置为东莞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助力湾区发展,东莞正释放出巨大的经济潜力,也培养和输送着大量优质人才。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高等教育集群”的进程中,东莞的高校建设备受关注!
据报道称,“国家已经初步同意,在东莞滨海湾新区设立一所高质量、高水平的大湾区大学,目前相关筹设工作正在抓紧推进。东莞还计划引进香港的大学到东莞设立校区,同时,大力提升东莞理工学院等应用型高校的办学水平,推动区域创新。”













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分布着近150所高校,另有一大批高水平、高质量大学正在筹建。各区域间正实现教育的融合发展,高校建设最佳组合、最佳联动。如深圳、东莞两地:
本科高校: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大学、东莞理工学院等。专科院校: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等。
在这些高校中,需要特别提到:“华南地区首家以培养酒店与现代服务业中高端管理和技术人才为特色”的专科院校——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据了解,作为东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广酒学院二期工程已启动(一期561亩已完成投资15亿元,二期378.98亩拟再投资6亿元),将建成一个立足东莞、辐射大湾区的酒店与现代服务业人才教育培训平台。













助力湾区人才培养,广酒早已布局!













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需求,广酒学院设置酒旅系、烹饪系、健康管理系、人智能系、国际商务系、财经系6大系,开设33个热门专业。
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国际化的办学方针以及“养成教育”教学理念,广酒学院学生就业路径宽、起薪高,是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服务业德技双优、潜力巨大的人力资源。













融入湾区经济圈,输送财经、商务人才
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未来将孕育高度发达的金融、制造、医疗、教育等产业,汇聚核心金融机构、战略新兴企业、上千家上市公司,直接辐射珠三角乃至全球范围的金融经济业务。













广酒学院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人才巨大的”蓄水池“。该校会计、金融管理、电子商务、工商企业管理、物流管理、商务英语等专业的开设,主要针对2018年东莞市虎门港综合保税区获批,东莞成为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华为、京东等知名企业相继入驻带来的巨大的商科、财经、物流人才的需求。













加速湾区科技创新,人工智能人才加持
“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港深莞世界硅谷”等湾区规划建设,推动东莞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主要承载区。大批互联网、人工智能和科技创新名企正茁壮成长,吸引和对接全球创新资源。













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空间结构图
现阶段,东莞拥有“中国散裂中子源”大科学装置、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及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等,与优秀高校共建了33家新型研发机构,拥有98家科技企业孵化器。













在创新的发展环境下,该校2019年新增了智能制造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消防工程技术等专业。这些专业的毕业生,必将供不应求。













打造1小时生活圈,广酒服务人才显优势
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网络纵横交错,珠港澳大桥通车,1小时生活圈逐步形成,这将大大促进区域内人员的流动,带动餐饮行业的发展,商务旅游和休闲旅游市场需求也大大增强。
广酒学院坚持创新办学, 以空中乘务 、旅游管理、酒店管理、餐饮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 、西餐工艺及其他专业, 构建错位发展、优势互补、协作配套的现代服务业教学体系,促进服务业人才培养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发展。













举例1:烹饪系专业
广酒学院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工程"培育行动计划,大力培养烹饪技能人才。近日举行的“清远粤菜师傅技艺交流会”上,烹饪工艺系16级邱华志同学还荣获水果雕刻组金奖!













举例2:酒旅系专业
王牌专业:酒店管理实行“工学交替、定向培养”。广酒学院与全球最大的酒店管理集团——万豪国际集团签署联合办学战略合作协议,专设“万豪班”和万豪旗下酒店“定向培养班”,学生可在万豪旗下国际品牌酒店实习与就业,与行业精英零距离接触交流。
 













 













特色专业 :空中乘务实行校企联合培养,包就业。 专学生毕业后直接被推荐到国航、东航、南航、海航等各大航空公司从事航空服务工作。













 













 













 













湾区医疗合作加强,高端护理人才吃香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指出,要加强区内医疗事务合作。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紧密合作,支持港澳医疗卫生服务提供主体在珠三角九市按规定以独资、合资或合作等方式设置医疗机构,发展区域医疗联合体和区域性医疗中心。
根据发展纲要,该校积极建设大健康专业,与台湾弘光科技大学等专业院校合作,成立健康管理系,开设护理、健康管理、老年服务与管理、健身指导与管理等相关专业。













基础教育加速国际化,广酒幼教专业瞄准市场
湾区融合,教育先行。不但高等教育获得飞速发展,大湾区的基础教育,尤其是幼儿教育将赢得更大的发展。一批港人子弟学校,国际学校将在大湾区进行规划和建设,以满足湾区国际人才大量涌入后,他们子女教育的需求。
广酒学院“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致力培养“双语”幼教师资,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

现在致电 010-11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