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一大批知名品牌酒店将入驻昆明

编辑:admin 日期:2022-07-23 15:19:52 / 人气:

酒店品质是一座旅游城市的重要标志,眼下,昆明正在建设世界知名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7月21日举行昆明市高品质酒店招商推介暨酒店发展论坛传来好消息,一大波知名品牌酒店将入驻昆明,助力昆明文旅产业提质增效。

高品质酒店建设
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当前,昆明正积极打响
“昆明酒店就是目的地”品牌
邀请海内外游客与滇池做“邻居”

01
5个类型46个地块亮相

在7月21日召开的昆明市高品质酒店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酒店发展论坛上,昆明市向全国知名酒店投资企业集中推荐了环滇池、阳宗海、石林景区、巫家坝、安宁温泉、轿子山红土地等片区的5个类型46个地块,以及6个主城酒店区域、9个乡村酒店和精品民宿区域、9个酒店开发合作项目。

昆明市高品质酒店招商推介暨酒店发展论坛现场

昆明市将依托自然生态、人文历史等资源禀赋,全力推进高品质酒店招商引资。以高品质酒店植入文旅综合体打造、特色小镇建设及乡村振兴为突破点,采取重大项目经理负责制、投资项目挂钩联系责任制、定期会办制,特别重大项目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等保障政策,吸引更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及酒店品牌参与昆明高品质酒店投资建设。

在酒店发展论坛环节,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广州山水比德设计有限公司副院长王清红等专家和国内高端精品酒店、国际知名酒店品牌管理企业负责人分享了酒店高品质发展经验,并为昆明酒店业发展出谋划策。



数据显示,目前,昆明有住宿企业8324家,其中五星级饭店5家、四星级饭店19家。柏联、华住、万达、中维、万豪、洲际、雅高、希尔顿、温德姆等酒店集团在昆明运营超过30家高品质酒店,恒隆君悦酒店、翠湖丽芮酒店、滇池瑞吉酒店、滇池凯悦酒店、香格里拉酒店等一批高品质酒店项目在建。


02
推动高品质酒店集聚发展

昆明市将在新一轮城市优化发展中,推动高品质酒店集聚发展,围绕湖、林、山、水、花等景观,引进一批国际品牌酒店,规划建设几个国际品牌酒店集群,形成几片国际休闲度假和商务旅游酒店产品组团,打造几个酒店IP品牌,到2025年,新建国际知名品牌酒店不少于10家,国际知名品牌酒店总量突破30家。



结合打造滇池、阳宗海、轿子山、红土地等生态文旅主题IP,昆明在未来3年内还将高标准建设超过20家半山酒店,为游客提供具有昆明特色的个性化、多样化,并具有深度体验感的目的地半山酒店产品。同时,借山、借水、借景,建设一批精品旅游民宿,开发“民宿+摄影”“民宿+研学”等旅游线路,并创建一批高等级旅游民宿,让游客在山间、林中、田间都能享受到一流的住宿服务。到2025年,建成具有昆明文化特色的等级旅游民宿不少于60家。

昆明市还将创新“酒店+”旅游产品,开发度假型、体验型等目的地型旅游酒店产品,吸引高端客群到昆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康体养生、旅居生活、流动办公,打响“昆明酒店就是目的地”品牌,并加大酒店业管理品牌、从业人员引进、服务培训对外开放力度,持续提升昆明酒店服务品质。


03
变过境站、中转站为集散地、目的地

近年来,昆明市紧紧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推出有“云南特色、昆明味道”的文旅新业态新产品,不断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昆明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十三五”期间,昆明旅游产业综合贡献度超过17%,累计接待游客7.17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494亿元。2021年,昆明接待游客1.74亿人次,恢复到2019年的93.5%;实现旅游收入2308亿元,恢复到2019年的84.4%。



“十四五”时期,昆明市将继续实施“三年行动计划”,通过提升一批、改造一批、新建一批、策划一批、储备一批的“五个一批”,以及变游览型景区为经营性景区、变被动门票消费为主动产品消费、变日间游为全日游、变单点游为全域游、变市内演出为沉浸式演出、变被动经营为主动服务的“六个转变”,实现昆明从过境站、中转站向集散地、目的地的根本转变。

为加快推进旅游经济发展,昆明市已策划涉及度假区、主题乐园、文旅街区、博物馆、文化艺术、景区提质升级、餐饮美食、基础设施等板块的多个文旅项目。

昆明市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旅游革命”的重要部署,按照“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旅游发展要求,根据“中国春城、历史文化名城、国际大健康名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着力发展“大健康、大文创、大旅游”产业,实现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城市。

现在致电 010-11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