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我市景点、酒店落实防疫要求不放松

编辑:admin 日期:2022-09-12 09:31:14 / 人气: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1日讯中秋假期,武汉市多家景点游客如织,酒店也迎来了客流高峰期。中秋小长假期间,记者探访了武汉多家景点和酒店,发现这些假期人流密集的场所防控严密有序,游客也非常主动地配合工作人员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线等防疫要求。
黄鹤楼公园设置“三区两点”保安全
9月11日,记者在黄鹤楼公园南门看见不断有前来游玩的游客。两名工作人员值守在入口处,引导游客佩戴口罩、有序扫码入园。游客肖仁早早调出了手机上的“绿码”,方便入园时使用。他说:“作为游客,我们要积极配合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让自己和他人出游更安心。”
黄鹤楼公园管理处行政办公室主任刘宇红介绍,园区在中秋假日加强出入口管理,增派管理人员,照规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公园的三个出入口和主楼出入口为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每个出入口均设置了测温区、扫码区、核销区,引导游客有序测温、扫码入园。在扫码区,园区设置帐篷为排队游客遮阳避暑,并在地面上设置“一米线”安全距离提示进行引导。测温区配有红外测温仪,大大提高体温测量效率,让游客快速入园,降低聚集风险。在核销区,广播“实时”发布公园防疫提示,提醒游客佩戴好口罩。此外,还在东门、南门设置两处便民核酸检测点,方便市民游客和职工就近开展核酸检测。景区还在官网、官微及电商平台实时更新公园防疫公示,同时,加强对员工防控知识培训,确保防疫实效。
知音号严格准入、每场次消杀
9月10日19时许,游客陆续抵达知音号码头准备登船观看城市文化大剧《知音号》。知音号剧场部引导员队长邓智维和同事在现场引导观众按照地标线有序排队等候,提醒观众保持一米距离、出示通信行程码、扫入园码以及全程佩戴好口罩。检票开始后,工作人员还为每位游客测量体温并查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及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只有符合防疫政策要求的观众才能检票入园。
小长假期间,知音号每晚以漂移式多维体验剧的形式带领游客穿越百年,同时在白天开放室外观光。邓智维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每天一上班,单位召开的工作协调会上都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自己在工作过程中也丝毫不敢松懈,“希望大家来知音号能放心入园,安心看剧”。
完成入园引导后,邓智维随观众一起登上知音号游船。“请您佩戴好口罩。”发现一名观众没有备用口罩替换时,邓智维拿出一个新的口罩递给他。邓智维和同事都养成了随身携带一次性口罩、创可贴的习惯,以便随时提供给有需要的游客。
此外,知音号在船体各个区域都配备了消毒工具,演出过程中每次转场期间对观众经常触摸的扶手、栏杆、座椅等关键部位进行消毒,确保现场疫情防控不出现疏漏。23时许,送别最后一批观众后,知音号工作人员还会对船舱内外进行全方位消杀。
星级酒店“闸口”管理不留死角
中秋小长假第二天,武汉香格里拉大酒店迎来了不少游客。长江日报记者在酒店入口处看到,每迎来一位入店游客,门口值守的服务人员均会上前提醒进店客人扫码、出示行程卡、戴口罩,并细心引导大家测温。记者还注意到,酒店门口迎宾台前整齐摆放了口罩、一次性手套、手部消毒液等疫情防护小礼包,有需要的客人都可自取。
“各项防疫情措施没有丝毫放松,值守工作人员都要求紧绷一根弦。”酒店服务经理胡帅介绍,节假日期间,值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都是一天两班倒,夜晚也会派专人值守。香格里拉大酒店设有多个出入口,特意实施“闸口”管理,在地下停车场进入酒店的安全通道处设立疫情防控专岗,“无论从哪个入口进入,都要落实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
在日常防控中,消杀工作也不放松。酒店严格落实消毒制度,加大公共区域消毒频次,加强对餐具、毛巾等客用品卫生的清洁和消毒工作。对于高频使用的设施严格消杀。床品一客一换,用完彻底清洗并消毒,保障每位客人的安全。同时,一线员工做好自身防护。胡帅说:“我们还严格加强一线服务人员的健康管理与工作要求规范,向宾客提供健康优质的服务。”

现在致电 010-11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