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际酒店集团王蔺:利用数据找出最有核心价值的用户群

编辑:admin 日期:2019-01-02 13:09:49 / 人气:

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营销官王蔺在「数据智能决策:2018中国AI营销年度峰会」上发表了主题为「洞悉需求 引领市场」的演讲,分享了酒店行业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的机遇和挑战。以下为演讲全文。
不管经济局势如何变化,旅游行业仍然蒸蒸日上,如今的中产阶级更加注重个人生活品质。根据2017年的数据显示,中国大陆的旅游人次达到50亿,每个中国人平均旅行了三次,这是前所未有的大爆炸。旅行的消费主体是80后,占据总人数的46%,而90后也正以90%的年增速在增长。
这些80、90后是整个酒店行业的主体目标人群,也代表了如今的市场趋势。他们具备怎样的特征?
第一是信息大爆炸。在当今时代,短短一分钟内便能接收到海量的信息,消费者往往无从分辨。对于营销者来说,如何在正确的时间向正确的对象输出正确的内容,就显得尤为重要。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第二是共享经济。原来酒店行业面临的挑战是其他国际酒店集团,现在竞争对手是爱彼迎、途家等提供共享服务的互联网平台,整个市场业态已经发生了变化。
第三是是数字控。80、90后和互联网、新科技、黑科技一起诞生成长,他们对数据、数字体验的要求和接受度非常高。
80后平均一天在手机上要花6个小时,90后平均10小时,很多甚至超过10个小时,所以很多事情都发生在手机端。根据统计显示,4500万的数字交换发生在一分钟之内,我们能做什么?当然是改变营销的方式,实现精准营销。
洲际是全球国际酒店行业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拥有独立DSP、DMP平台的集团。我们的优势在于身处传统行业却并不传统,集团拥有超过千万级的用户,已经有了一个相对完善的第一方用户数据库。
我们通过结合IHG 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中第一方会员数据和品友大数据及平台的AI技术,运用machine learning的算法,帮助IHG找出最有核心价值的用户群,这种Data和AI技术相结合的方式,大大提高了广告投放的准确性及有效性。
责任编辑:付晓萌_NB7161)

现在致电 010-11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