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一酒店还敢卖野味!松鼠、竹鸡、斑鸠……

编辑:admin 日期:2020-03-14 11:42:46 / 人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国相关部门严厉打击非法猎捕、运输、交易和食用野生动物等。最近,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市场监管联合公安部门,对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行为展开严厉打击,发现仍然有部分商家心存侥幸,不惜铤而走险。
菜单藏“猫腻”。
据夹江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介绍,在该县吴场镇巡查时发现,一家餐饮住宿酒店的菜单上面印有销售野味的一些菜名,随即对酒店的冰柜、物资储藏地点进行了检查,发现了很多野生动物冻制品,包括斑鸠、野鸭、竹鸡、松鼠等野生动物制品共18只。
由于数量和金额未达到刑事立案条件,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进一步调查处理。对于野生动物冻制品的来源,酒店经营者称,大多数是春节前在夹江某市场上买的,其中三只野鸭子是打电话让他人送货上门的。
查获的部分野味。
执法人员在调查中发现,这家餐饮住宿酒店不仅储存野生动物制品,而且长期超出经营范围,销售来源不明、没有经过检疫的野生动物制品。
据夹江县市场监管局消保股负责人介绍,执法部门随即没收其野生动物冻制品,没收其违法所得400元,同时罚款11840元。

现在致电 010-11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