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本地游预订量涨超660%,玩酒店、逛景区、“云旅游”成热选

编辑:admin 日期:2021-02-16 17:03:12 / 人气:

牛年春节,“原年人”就地发掘新年味,本地游成为新年俗。2月16日,记者从飞猪获悉,春节期间低风险地区的本地游需求较为旺盛,预订量同比涨超660%,玩酒店、逛景区和“云旅游”成为春节热选。飞猪直播观看人次同比增长近1000%,酒店餐饮预订人次涨超2800%。
就地过年引爆酒店热
就地过年发掘身边的年味,让乡愁得到慰藉。酒店是本地游中的主要场景,春节期间高星级酒店量价齐升,预订量同比涨超160%,客单价同比涨33%。
大年初三恰逢情人节,撒糖更要双倍快乐,当天宅酒店的人次同比涨超170%,迎来入住小高峰。除了情侣、电影等主题酒店,今年电竞酒店、宠物民宿、包栋型轰趴别墅受青睐,客单价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涨幅区间在30%-100%之间。其中,宠物民宿同比涨幅最大,达到近100%。
宠物民宿宠上天Club老板娘介绍,该民宿春节期间基本达到满房状态,初一初二初三都是带狗子包场的年轻客人。
带有区域特色的酒店需求较为旺盛。以热爱泡汤的“老广”为例,春节期间广东温泉酒店入住率基本达到80%,每晚均价在2000元左右。广东温泉宾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酒店春节期间基本满房,9成以上是省内客人。
美食日渐成为本地游的新动力。飞猪数据显示,年夜饭、下午茶、自助餐等酒店餐饮类商品的预订人次同比大涨超2800%。
一二线城市年味儿变浓
今年热门出游城市较往年春节有明显不同,三亚、昆明、丽江、桂林、西双版纳等往年热门目的地遇冷。反而往年会空城的一线及新一线城市,如上海、北京、广深、江浙等,今年春节异常热闹。按预订量排序,杭州、上海和深圳成为春节最热门的本地游城市,北京、成都、广州、重庆、武汉、南京和苏州均在前十。
英雄城市武汉跻身前十,去年武汉人没能好好过年,今年更有激情发掘身边的年味、就地感受城市的美好。
景区方面,主题乐园和祈福许愿胜地受热捧。不论是亲子家庭喜欢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还是老牌风景名胜区灵隐寺飞来峰、故宫博物院、九华山、灵山大佛等,均位列春节热门景区前十。全国近80家景区支持飞猪App扫码购票免费领口罩。
在保证安全、预约限流的前提下,不少热门景区及城市地标再现往年春节的热闹生机。网友们都说“这才是春节该有的亚子”。
95后年轻人和年轻家庭成为本地游主力。万万没想到,在逛景区这件事上,银发族和00后竟不谋而合。最爱的前十景区中,重合的达到六席,分别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灵隐寺飞来峰、宋城千古情、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广州长隆欢乐世界和杭州动物园。
守屏“云旅游”直播祈福
以前除夕看电视守岁,今年看直播守屏,就地过年背景下,旅行的内涵和外延都在发生着变化。“云旅游”成新宠,云祈福、云逛景区和动物园、云看展成为今年春节别有韵味的文旅大餐。飞猪数据显示,旅行直播的观看人次同比涨近1000%。“原年人”大年三十通过飞猪直播在乐山大佛“0时抱佛脚”、隔空品味香积寺的非遗年夜饭。
考虑到防疫安全减少接触,游客多选择自驾租车等交通方式。飞猪租车预订量同比涨超180%,超7成用户选择经济型。一年到头忙碌奔波,春节终于能放慢节奏、好好品味身边的诗和远方,带动租车订单平均天数达到4.6天。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吴若山认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牛年春节游客多选择本地深度游,更倾向于自驾的方式短途出行。同时,各地文旅局、旅游企业通过网络直播、新春“云游”等方式,有效拓宽游客视野、丰富春节活动。

现在致电 010-11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