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产品助力酒店防疫安全

编辑:admin 日期:2021-09-06 09:33:11 / 人气: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各酒店为保障游客的安全入住也是使出了“十八般武艺”。9月5日,北京商报记者经调查发现,现在有不少酒店都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推出了相关的防疫措施。
北京商报记者从汉庭北京王府井酒店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每位客人进入酒店,必须使用洗手液消毒,在大堂、前台、会议室、餐厅等处配备免洗洗手液。同时,必须使用红外体温计测量体温,并进行两码识别:客人必须扫码出示“疫情防控行程卡”和“健康宝”;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入住人员,按当地政府的防疫要求报告和核对。
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赵焕焱建议,酒店应总结疫情防控行之有效的措施,使之程序化、规范化成为操作规程,使酒店的卫生水平更上一层楼。同时,总结酒店出现过的安全隐患引起的原因,并制定相应的规避措施,确保酒店安全。
旅客在入住酒店后的疫情防控措施也成为了疫情防控链上最重要的一环。
首旅如家旗下唯实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酒店总经理亲自带领各部门负责人成立防控小组,派遣专人每日对各区域、各岗位进行防控工作。同时,根据北京市最新政策,对近期内滞留、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建立台账、专项管理,及时安排员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并督促进行对应管控措施,随时更新、动态把控,确保各类人群摸排百分百、管控百分百。
值得一提的是,唯实酒店还聘请了专业团队对酒店进行环境核酸检测;并对酒店客房的毛巾、浴巾、浴袍和衣架采取封闭式包装。
如今各家酒店都有“奇招”的时代,在疫情防控方面更是运用到了人工智能产物。北京商报记者经调查发现,目前不少酒店都推出了智能化系统,确保“无接触服务”。
据了解,为更好地进行疫情防控,格林酒店集团还推出了酒店自助机,客人无需到前台就可以通过酒店智助终端,自行完成客户资料公安同步、预订付费、房卡发放、续住、离店等手续,分流了高峰期时等候的客人,减少聚集。而客房智能客控也是“智能化”防控的另一“新招”。格林酒店方面表示,链接酒店智能系统的智能音箱不用手触、不用靠近就能够让客房所有设备“动”起来,还能各种场景模式随意切换。
此外,送物机器人也成为了不少酒店必备的“防疫小能手”。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格林酒店、唯实酒店、北京银保建国酒店以及汉庭北京王府井酒店都已经“安排”上了送物机器人。
北京商报记者实地探访了汉庭北京王府井酒店,在该酒店内了解到了智能送物机器人的送物过程,在工作人员输入房间号后,把物品放入机器人内,该机器人便可以自己乘坐电梯后到达相应的楼层,在房门前拨打房间内的电话提醒入住该房间的旅客取物。该店店长贾先生还告诉记者,智能机器人在2019年就已经投入使用,而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还是靠机器人送货比较安全,不仅从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客房服务的工作量,还提升了服务质量,减少了客人与服务人员的接触。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数字智能化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疫情防控不可缺少的助手。而送物机器人拥有自主规划路径、自主避障、电梯控制等功能,能够很好地减少接触,保证防控措施到位

现在致电 010-11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