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迎繁荣新阶段 连锁酒店聚焦大众市场

编辑:admin 日期:2024-03-23 22:36:35 / 人气:

东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程新华在2024东呈事业共创大会发表演讲。郭军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2日电 (记者 郭军)疫情结束以来国内首个千人规模的连锁酒店业加盟生态大会——2024东呈事业共创大会近日在广州举行。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会上称,综合来看,我国旅游经济已经走过了2020年以来急剧衰退、深度萧条和快速复苏的阶段,正迎来繁荣发展的新阶段。
  中国饭店协会资深会长韩明表示,根据中国饭店业协会调查数据,七成以上受调查的住宿企业,今春节期间的营收均超去年同期,这些数字显示了行业恢复的强劲势头。
  在经济发展动能转换、出行消费更为务实的新时代,大众市场再次成为酒店旅游行业恢复与未来繁荣的主题。
  在东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程新华看来,以大众人群常态化消费为基础的大市场是中国酒店业的根基所在。适应大众消费的产品始终是市场刚需,而经济型酒店和中档酒店是大众市场的重要选择。
  “大众市场的核心诉求无非两点:第一是合理价位下再多一点。第二是要求品质稳定、保持一致。”程新华说。
  今年春节期间县城酒店的入住率实现两位数的增长。这说明下沉市场的酒店供给潜力与日俱增。程新华指出,从中国酒店连锁化率的数据上看,中国一线、二线、三线及四线以下城市的品牌酒店渗透率依次是56%、42%、33%及25%,三、四线城市的酒店无疑仍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
  下沉市场酒店连锁化空间巨大。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存量酒店进入升级周期,5年以上的经济型酒店在全国有240万间,5年以上的中档酒店有74万多间,而这300多万间将很快会进入存量升级改造市场。对于低线城市来说,中端及以下酒店仍有极深的护城河。
  程新华表示,东呈未来发展将以二、三、四线城市为主,继续聚焦大众刚需市场,注重性价比,坚持长期主义。(完)

现在致电 010-11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