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艺龙助酒店练内功,为迎接行业复苏蓄力

编辑:admin 日期:2020-02-25 16:15:55 / 人气: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对各行各业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住宿行业受到了严重的冲击。据STR的初步数据分析显示,1月14日,中国大陆地区的酒店入住率达到70%,在两周不到的时间里,跌到1月26日的17%,导致不少酒店停业或维持惨淡经营。
为了更好的服务酒店商户,从2月上旬开始,同程艺龙推出了包括疫情应对、酒店运营技巧、收益技巧、员工管理、平台规则、资金帮扶、政策解读等在内的一系列线上课程,通过线上视频直播、微信群语音直播等形式,帮助酒店商户足不出户,得到全方位的培训与提升。目前受众用户已达万余人次。
“在疫情初期,我们就通过调研收集了疫情下酒店商户们最为关注的问题,邀请各领域专业人士制定有针对性的课程,与商户们同舟共济,静待春暖花开之日。”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表示,缺少客流、现金流,疫情下如何有效防控,再营业时困局突破,如何度过疫情期快速恢复销售等是目前商户主要面临问题。
另外,疫情之下,不少酒店商户因缺乏对行业现状明确认知而焦虑。为此,同程艺龙积极寻找包括同程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吴志祥在内的行业大咖们制作公益课,分享行业动态、解读相关政策、分析行业趋势,帮助酒店商户快速找到疫情之下的应对疫情策略和转型升级之道。
“随着酒店退订工作逐渐接近尾声,因平时忙于业务而很难抽出时间进行学习,不少商户也希望希望利用‘空档期’对员工进行系统培训,同程艺龙将在疫情期间为商家提供系列免费培训,帮助他们练好基本功,更好地为疫情过后的旅游市场做好准备。”上述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已推出了覆盖酒店运营技巧、收益技巧、平台流量工具获取支持、特殊情况下的酒店应急处理措施等一揽子的培训课程。
据悉,同程艺龙旗下酒店PMS服务商住哲除了向全国酒店商家免费开放“住哲大学”的全部课程,包括酒店营销、收益管理、财务稽核、OTA运营等,还特别发起了“住哲大学战‘疫’系列免费公益课程”,给酒店人提供疫情期间的应急策略和实战建议,缓解酒店经营压力。其中,17日上线的“疫情期间酒店如何紧急自救”课程已有千余人次学习。
旅游产业的酒店业是典型高度依赖现金流的行业,因疫情影响,许多酒店短期内的资金紧缺问题迫在眉睫。为此,同程旅游-同驿贷宣布牵头并联合数十家金融合作机构,推出5亿元专项授信资金,最大程度地缓解酒店企业在疫情这一特殊期间的资金压力,让更多的中小微旅游企业挺过这个“寒冬”。
据介绍,同程艺龙旗下河马酒店管理公司免除了旗下全国所有OYU我寓品牌酒店2020年2月份的加盟管理费,旗下酒店管理公司美程酒店宣布免除全国范围内所有加盟商2月份的加盟管理费,旗下酒店PMS服务商住哲面向全国用户出台了云PMS产品有效期免费延长1个月的政策,对湖北省内用户额外增加了2个月免费使用期限。

现在致电 010-11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