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地产公司加码文旅酒店,绿地集团计划将酒店业务证券化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13 15:12:32 / 人气:

10月12日,绿地集团通过官方微信发布消息,将重组成立三大产业集团,即绿地大基建集团、绿地商贸集团、绿地酒店旅游集团。
其中,原“绿地酒店集团”更名为“绿地酒店旅游集团”。更名后,绿地集团官方表示,将用三年时间,打造以两百亿以上年收入的酒店为核心业务、以旅游及会展为两翼引擎、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酒店旅游集团,并争取2019年实现酒店业务资产证券化,2021年实现旅游业务资产证券化。
此前,绿地集团曾发布消息称,绿地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已经签约几内亚铂瑞卡鲁姆酒店、老挝万象铂瑞酒店及铂骊公寓等五家海外项目,以及一家上海金山铂骊酒店项目。
近年来,在房地产市场融资愈发困难的背景下,包括万达、恒大在内的地产公司均向文旅酒店领域发力。
酒店产权网联合创始人冯少辉向蓝鲸产经记者表示,绿地集团轻资产方向已经很久了,但收效甚微,整体发展还处于自有项目挂牌,没有太多实质性进展。他坦言,地产公司集中做酒店的原因,更多的是从房地产商以暴利转为微利,从业态上调整为经营性业态。即使酒店最终上市,酒店的估值非常低,也不是最好的产品。跑马圈地时代结束,长期持有型投资心态会逐步占上风。(蓝鲸产经 李丹昱lidanyu@lanjinger.com)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现在致电 010-11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