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连锁酒店“新店长模式”解放业主 甩手掌柜也能收益翻倍

编辑:admin 日期:2019-08-06 16:31:40 / 人气:

随着商务往来及旅游消费需求的不断扩大,规模庞大的中小单体酒店迎来转型升级,品牌化、标准化、连锁化是中小单体酒店发展的必经之路。在这条急速扩张道路之下,专业人才短缺成为一大难题,单体酒店规模小、管理不规范,难以吸引专业酒店管理人才,在竞争中更显弱势。
5月份RevPAR(平均客房收益)比去年同期提升了23%,出租率上升13%,位于郑州二七区的恒熙景观酒店签约H连锁酒店之后短短两个月,便打出上述业绩翻身仗。酒店业主冯先生认为,H连锁酒店的“新店长模式”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改变才是促成酒店业绩翻盘的重要原因。之所以称为“新店长模式”,在于其为合作酒店提供的不仅是专业的酒店管理人才,还包括H连锁酒店自主研发的一系列智慧化管理工具,专业基因+科技赋能为单体酒店升级提供双重保障。 
补齐短板,把专业店长人才送上门 
不得不说,店长是一个酒店的灵魂,也是酒店提升运营服务质量、增加营收的重要角色,先进的理念及运营模式都需要在店长的带领下逐一落地。消费升级大背景之下的互联网时代,对传统店长及酒店业主的运营及管理也带来严峻考验。 
传统酒店行业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酒店管理人才,他们都有着专业的酒店管理经验,只是他们以往得心应手的传统酒店的经营大法,已经无法满足当下单体酒店的转型升级需要,在这场升级转型大潮之中,具有互联网思维及科技化管理手段的新型店长成为抢手货。对于单体酒店而言,由于自身竞争力不足,人才短缺已成为单体酒店最大的短板。因为对它们而言,连锁化及品牌化实现起来并不难,签约改造即可,而专业人才的培养及引进却非一日之功。
面对单体酒店对店长的迫切需求,H连锁酒店主动将专业人才“送上门”,在这独特的“新店长模式”下,H连锁酒店为单体酒店的运营管理及业绩提升吃下了一颗定心丸。H连锁酒店挑选大专以上学历、拥有店长工作经验的优质人才,通过完整、极为严格地培训认证之后,直接派驻到中小单体酒店,并且在H连锁酒店自主研发的一系列智慧化管理工具辅助下,负责合作酒店的管理工作。
专业化管理及运营实现利益最大化 
无独有偶,位于成都的途悦假日酒店在签约H连锁酒店之后,在派驻店长赖方圆的带领之下,这家早已陷入困境多时的酒店很快就实现了业绩逆袭:短短一个月后,酒店OCC(客房出租率)从去年同期的不足43%,增长到了70%;GMV(成交总额)同比增长了75%。 
酒店业主龚亚明认为,“专职店长”帮了自己的大忙。他从最初的不理解、抗拒、不执行店长解决方案到后期的全面信任及大放手,才让酒店业绩迎来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在亮丽业绩背后,拥有10几年专业管理经验的店长赖方圆对酒店大刀阔斧地实施了一系列变革方案,针对酒店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对价格定位、会员体系、管理体系、营销及渠道等进行了针对性的改良。现在龚亚明基本成了甩手掌柜,不必每天盯着酒店,有更多的精力放在其他事情上。 
在H连锁酒店对店长的相关认证流程中可以看到,为培养专业的店长人才,H连锁酒店打造了一整套培训、认证流程,从客房流程SOP、接待散客流程SOP、安全考核流程SOP,到包含酒店现状分析、客源及竞品SWOT分析、业绩提升计划的命题答辩,确保派驻进店的店长,充分运用自身专业知识,并在一整套智能管理工具的辅助下,为业主实现业绩高增长。 
新店长模式成单体酒店转型的制胜法宝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重视服务、重视运营是“新店长模式”的魅力所在。重视线下运营和服务体验、推行“新店长模式”是对运营质量的一个保障,这样既留住了消费者,自然也为合作酒店提升了利润。夏青宁说过:“拥有专业的酒店管理人才,从人出发,以智能算法驱动的新店长模式是未来轻连锁酒店占据市场的核心要点。”H连锁酒店“新店长模式”将成为助力中国单体酒店向品牌化、标准化方向转型的动力。 
H连锁酒店为国内中小单体酒店量身打造的“新店长模式”,打破了单体酒店专业人才不足,打破了规范化管理难以落地的困局,更是为酒店业绩提升注入了推进剂。面对同行以“规模化”和“拼速度”抢占市场,H 连锁酒店却“刻意限流”,因为H连锁酒店更看重每一步走得是否扎实,更看重为单体酒店带来的价值及业绩。 
有数据显示,在H连锁酒店成立至今,合作酒店的RevPAR平均提升了20%。通过新店长模式,H连锁酒店改变的不仅仅是单店,更多的是将改变整个单体酒店行业的未来。

现在致电 010-11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