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开车找酒店撞死清洁工!儿子刚满4个月!要赔80万……

编辑:admin 日期:2020-01-05 14:59:20 / 人气:

世界上最宝贵的,莫过于生命……
江门吉利小车拱北撞飞路人
2017年5月1日凌晨,天还没亮,胡姨就已经来到水湾路银海新村路段,开始了一天的清洁工作。
5点25分左右,胡姨麻利地把周边小区的垃圾清扫干净,全部装上二轮推车,准备拉到水湾路的集中垃圾箱里倒掉。
胡姨双手紧握推车把手,靠边走在水湾路北往南方向的机动车道上。
突然,一辆小车迎面驶来,“砰”一声巨响,小车将胡姨和推车撞飞。胡姨重重地跌落在地,手推车上的垃圾散落一地。
车上的男女慌忙下车,女子吓得脸色苍白,看见胡姨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用发抖的声音打电话报警。
拱北交警秦警官火速赶到现场,只见一辆白色牌吉利小车南往北停在中间车道上。
小车前挡风玻璃破裂,车头铁皮盖皱巴巴地往上蜷缩,深深浅浅的绿漆痕迹在白色车身上异常扎眼,黄色的灯光从破碎的塑料外壳中照射出来。
受伤女子躺在吉利小车后方约3米处,血水从女子头部、身上流出。
一辆绿色的手推车卡在右侧的路基边上。地上废报纸、塑料袋、废弃水瓶到处都是,满地狼藉。
很快,120救护车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秦警官非常担心伤者的情况,嘱咐医院全力抢救。但不幸的是,伤者因伤势过重,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关键的两段视频
当时天蒙蒙亮,但人行道上已经站满了好奇的路人,还有一对夫妇抱头哭泣。女子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眼泪刷刷地滑过双颊,双手抱着男子;而男子脸色苍白,双眼布满血丝,泪水倔强地在眼眶里打转,两人紧紧抱着,似乎两人一松开就会瘫倒在地。
秦警官猜想他们其中一人应该是小车司机,可刚靠近,秦警官就发现男子脸色红润,哭泣声将酒气传到四周。
见到交警,男子惊慌失措地解释,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撞到人的。
秦警官先递上酒精测试仪让男子吹气,结果数值直破两百,涉嫌醉驾。
交警兵分两路,一路人将男子带往拱北医院抽血检验;另一路则对现场进行勘查,走访路人了解事故情况,并调取事发路段监控视频。
视频显示,凌晨5点25分,一辆白色吉利小车在水湾路交粤海路的路口等待红灯。
绿灯亮起,小车进入水湾路,压着车道线向前行驶。
行驶至银海新村路段,车头前似乎撞飞了什么,小车行驶几米后停下。
虽然视频可以看到小车的行驶轨迹,但由于距离太远,无法清晰还原事发经过。
秦警官以事发地点为中心,寻找周边的商铺的监控视频,最终在一家酒吧找到一卷黑白的监控视频。
视频显示,5点25分,胡姨拉着推车沿水湾路北往南方向机动车道上行走,紧靠路边。
此时,一辆小车沿水湾路南往北方向驶来,直接将胡姨和推车撞飞。
有了这两段视频,事故经过清晰了,交警搜集现场刹车痕等痕迹物证及视频资料,委托专业机构进行车速鉴定,鉴定结果为吉利小车车速在31Km/h-36Km/h,没有超速,但在碰撞前也没有提前减速。
啤酒+洋酒彻夜狂欢
等黄某清醒后,交警对事故展开深入调查,得知4月30日晚9点多,黄某驾白色吉利小车载着妻子从江门出发,赶来珠海过节。
到达珠海已是5月1日凌晨,黄某夫妻约了老乡、朋友到拱北某大排档吃石锅鱼喝啤酒。饭后,黄某又带着妻子赶到拱北某KTV,又和另一帮同学下半场狂欢,又喝了不少洋酒。
凌晨5点多,黄某酒精上头,渐渐体力不支,于是在拱北订了酒店,带妻子去酒店休息。
来到水湾路时,或许是酒劲发作,或许是车灯较暗,黄某突然发现右侧路边有人推车行走,但电光火石的刹那,已经躲不开了。
交警认定,吉利小车司机黄某醉酒驾车上路时对路面情况观察不仔细,对应当发现的情况没有及时发现,是导致此事故的主要过错,负事故主要责任;胡某在有人行道的路上通行时没有走人行道,是导致事故的另一方面过错,负事故次要责任。
父亲入狱,儿子仅四个月
肇事司机黄某只有23岁,是开平某投资公司合伙人。2017年初,黄某儿子降生,成功晋升为新手奶爸。
谁知儿子刚刚四个月,黄某就因醉驾闯下大祸,不但撞死胡姨面临80万元的高额赔偿,保险一分不赔;而且触犯刑法,因交通肇事罪被法院判处拘役五个月。黄某背着深深的愧疚进了看守所,这种愧疚深至骨髓,有对胡姨的,对父母、妻子的,还有对刚刚出生儿子的……
事故中最惨的还是胡姨一家。胡姨虽年过五旬,但也是上有老下有小。老人在湖南老家需要赡养,三个孩子开销很大,而小女儿年仅6岁。为了多点收入,胡姨和丈夫前些年来珠海做环卫清洁工,虽然双鬓已添上了银丝,可依然每天起早贪黑清扫垃圾,靠每月的数千元养家。胡姨离世,三个孩子失去了母亲,家里顿时陷入困境。
事故虽然处理完了,但关于清洁工人路面作业的安全隐患也暴露了出来。事故发生后,拱北交警大队还走访了胡姨所在的物业管理公司,要求公司一线清洁工人凌晨作业时必须穿上反光马甲,保障一线工人的生命安全。
人的一生会犯很多错误,有的错误可以弥补,但有的错误是致命的,根本无法挽回。酒后驾驶撞死路人,这样的错误是典型的害人害己,无法挽回。
这些年,虽然交警风里雨里昼夜查酒驾,但还是有不少司机因酒醉驾自毁前程,还是有无辜的人被酒醉驾夺去生命。只愿杯中酒,莫成亲人泪!这是交警新年最迫切的期望!

现在致电 010-11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