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游热度攀升中高端酒店受青睐 华住把脉五一小长假新住宿风潮

编辑:admin 日期:2022-05-05 18:39:36 / 人气: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三个年头,五一黄金周出行收紧,全国多个省市地区发布"限制出行"规定,多个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对旅游出行依赖程度极高的酒店住宿业受到影响。数据显示,华住集团旗下酒店价格较去年同期均有20%左右下滑,截至4月27日,OCC预定量较同期下降60%。
  五一出行趋势大变 本地游成主流
  酒店住宿业内人士看来,受疫情防控政策影响,以往国内小长假必定人满为患的厦门、三亚、成都等地今年旅游酒店预订情况均不及往年,人们的出游半径大幅度缩短。相关平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4月21日,五一期间铁路省内出行旅客占比达80%,预订五一出行的订单中有52%为省内游,广东、四川、浙江、重庆等地的省内游订单比例超过60%。
  虽然五一出行限制颇多,跨省旅游市场基本被"熔断",但随着天气转暖气候更新,人们出游的兴致丝毫未减,本地中高端旅游度假产品成为他们的新选择。
  雅安蒙顶山花间堂·茶马司
  华住旗下高端精品度假品牌花间堂在清冷的市场中表现出色,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南京溧水花间堂·福林邑平均入住率为51.2%;雅安蒙顶山花间堂·茶马司平均入住率为46.1%。在城市的一侧与山水对话,畅享自然之美,这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成为了小长假的独有浪漫。
  重庆融创施柏阁酒店
  市场的选择凸显出了华住中高端市场布局的前瞻性成果,紧跟中国消费者代际转换带来新的消费动能,华住将酒店的产品结构与美好生活的需求相匹配,桔子水晶、城际、美仑美奂、漫心、美居和诺富特等中高端品牌持续扩张,与融创成立的永乐华住合资公司在营及管道酒店数量已经超过100家,2021年新开业施柏阁酒店14家,花间堂新签约35家,抢占国内高端商务及休闲旅游市场份额,锻造未来增长的第二曲线。
  服务升级赋能 特惠、特色打造新住宿体验
  疫情阴影笼罩之下,酒店业的寒冬远未结束,这也倒逼着酒店业开阔思路谋求新的经营方式。华住旗下酒店通过升级服务、推出主题套餐等方式打造出了一系列富有吸引力的产品,暖热了小长假。
  永乐华住酒店及度假村携旗下宋品、施柏阁大观、施柏阁、永乐半山酒店开启"微度假 春之韵"计划,为桂林、成都、重庆、昆明、广州、济南、无锡七城热门度假目的地带来了一站式品质休闲旅行。其中有研学亲子游、滑雪亲子游、泉城别墅春游、舒适出行套餐、家庭亲子游等19个不同主题套餐产品,将当地美食、文化以及主题娱乐相叠加,为家庭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
  花间堂的汉服体验活动
  花间堂则瞄准了五一期间游客们近郊度假的需求,结合特色度假产品标签,热推两晚可拆分"一价微全包"度假套餐,在传统的房+餐外,增加了花间堂标签化的特色体验活动,以及现金抵用券的组合。以更为灵活机动的消费方式让游客们畅玩畅游。此外,花间堂还延伸了服务链条,针对花粉社群,联合专业瑜伽教练带来瑜伽云直播体验,一方面传递花间堂品牌文化中对美好生活方式向往的价值观,另一方面强调花间堂与生活方式的强关联,为疫情过后的市场复苏进行铺垫。
  星程推出"春日寻味 星程食刻"活动和安心连住套餐,不仅有文化底蕴丰富的"星程一碗面",还提供连住7天折上85优惠;全季酒店推出了周六至周一任意连住2晚享折上9折、周五至周二连住3晚享折上85折的活动;乌鲁木齐红光会展中心漫心酒店推出了折扣价格+39.9元可延时值下午18:00点以及加价送啤酒、小食等服务。
  服务内容加码,优惠力度升级,华住在本地游、微度假的新潮流中挖掘价值,依托中高端市场的精益布局努力撬动本地市场,以期自救摆脱困境、渡过难关,为行业提振信心,期待整个行业的春天真正到来。

现在致电 010-11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