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酒店业绩积重 单体酒店遇考

编辑:admin 日期:2018-11-12 10:16:18 / 人气:

北京商报讯 (记者 武媛媛)湖南老牌酒店集团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天酒店”)经营疲弱,也折射出单体酒店生存窘境。华天酒店最新披露公告显示,该集团第二大股东湖南华信恒源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29.44%股份即将在11月16日解禁,总额达8亿元。相较华信恒源2015年时认购华天酒店非公开发行股票的16.53亿元,出现大幅浮亏。业内猜测,华天酒店运营不佳常年亏损,此次股份解禁后,华信恒源是否继续合作存变数,短期内华天酒店的疲态恐难以改善。
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近几年华天酒店业绩亏损已成为常态,据该公司近期公布的2018年三季度财报显示,前三季度华天酒店实现营业收入7.05亿元,同比减少16.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05亿元,同比减少38.64%。业绩疲弱之下,华天酒店还存在旗下子公司普遍亏损,多个在建项目进展滞缓,公司高层相继离职,资金链承压多次抵押贷款等情况,曾经的强势老牌酒店企业,目前负面新闻缠身,生存遇考。
对此,酒店行业资深专家赵焕焱指出,宏观来看,中部地区酒店房价水平总体比较低,不利于经营业绩提升。华天酒店作为一家地方性酒店集团,虽然规模不小,但目前品牌影响力以及酒店服务质量距离市场头部企业存在较大落差。且该集团缺乏对外输出管理的管理费收入和输出特许经营的特许经营费收入,因此集团收入水平低。之后,华天酒店必须减少不动产投资,多一些对外输出管理和输出特许经营,争取地方国资委帮助其发展当地的输出管理。
另外,华天酒店作为曾经的区域性强势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却持续没落,单体酒店如何生存,也成为行业的关注点。赵焕焱表示,单体酒店没有规模经营的低成本优势和后台管理系统的支持及知名度宣传的营销,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连锁酒店靠品牌识别争取消费者,势必减少单体酒店的经营机会。因此,连锁酒店的出租率在社会平均水平之上,而单体酒店的出租率一般在社会平均水平之下。
作者:武媛媛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现在致电 010-11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