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市场流量不足,怎么办?以下方法可以参考

编辑:admin 日期:2021-01-23 15:01:46 / 人气:

 进入2021年,酒店行业的市场不确定性带给大家的是出租率无法得到保障。搞不好2021年的预算需要重新进行调整,因为疫情的点式突发,带给整体的流动性不足,尤其是以客房为主的酒店会度过一个“至暗时刻”。
  现实让酒店行业再一次经历“炼狱”,再一次考验酒店行业反脆弱的能量与耐力。彭老师认为2021年或许是酒店行业变革创新的元年。市场的压力催生变革的出现,资本的力量也会驱动变革的出现,生存与现实的博弈正在唤醒酒店突围创新的到来。
  彭老师曾经在1月6日——7日昆明春城之星酒店实战公开课中讲过,如果没有本地化需要的产品,无论在营销上如何进行引流,也不会从根本上解决酒店出租率的问题。因为现在的趋势是市场流动性不足,哪怕酒店花钱到OTA上买也没有,所以酒店降价也不会解决根本问题,酒店加大引流力度会缓解但还是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酒店出租率的问题。
  

  彭老师认为最简单的方法根据酒店自己区域市场的情况,通过重新定位优化自己的产品,然后在组织上进行调整,最后才是营销。
  第一、搞清楚本地流量的需求
  根据自己酒店的位置与商圈进行分析判断,那些当地客人可以成为酒店的目标客户,他们的需求是什么?他们的痛点是什么?千万不要拍脑袋,凭感觉,以职务高低来做决策。
  比如:大堂可不可以与本土咖啡合作;由于疫情电影院会关停,那么酒店客人可不可以做成电影房;附近有社区,可不可以做麻将房等。
  第二、根据需要改造与设计
  根据自己酒店的实际情况进行产品设计,同时要考虑投入产出,彭老师建议可以先拿部分房型进行优化或者改造。
  比如:电影房投入不大,也不需要太多改变;直播房可以先拿几间进行。
  第三、根据需求做本地化产品
  彭老师认为酒店产品优化与调整方向:
  1、休闲类:咖啡、西点、饮品等;
  2、健康类:桑拿、温泉、治愈等;
  3、运动类:开放健身房等;
  4、流行类:直播客房等;
  5、配套类:餐饮包房,为餐饮做配套等。
  

  第四、调整组织保障执行到位
  如果酒店在产品优化之后,需要在组织上进行调整。单纯的客房部增加了很多的产品服务内容,至少需要强化客房部;另外也需要对酒店营销部进行调整,那些营销岗位负责本地化流量的引流。
  酒店营销部门传统上是分客房和餐饮,也可以分为线上和线下(团队/会议/婚宴),在这里是需要重新调整的。
  第五、打破固有思维做本地客
  今天酒店营销最大的问题是营销渠道的同质化。你的酒店会做的,其它酒店也会,差别在于人员和产品的不同,位置的差别由于今天交通的便利性已经弱化了一些。
  如果酒店已经具备了本地化产品,本地引流就势在必行了。
  比如:酒店增加了桑拿客房,可以从美团的多入口进行引流,即可以是酒店入口,也可以是休闲入口。
  线上渠道也可以做自己的短视频,本地新媒体大号合作等方式。
  线下可以与周边做异业联盟,可以打通写字楼与社区的物业,也可以有针对性地做楼宇电梯广告,也可以通过线下固有的协议客户,餐饮客户进行体验式的传播,也可以与快递站合作派送宣传单页,也可以在地铁出口处派发传单等。
  由于是本地化产品也可以和当地广播电台合作进行集中式的轮播。
  最后一点提醒,可以让体验较好的客人(这点要注意)进行朋友圈传播,同时给予一定的好处。
  

  以上文章内容的出发点是针对后疫情时代市场流量不足,如何提升酒店的营业收入,因为这个也是整个行业尤其是以客房为主的酒店面临的难题。彭老师只是抛砖引玉提供给各位酒店朋友一个思考的方向而已。
  彭老师建议思考的路径为:
  市场需求——酒店现状——酒店资源——优化改造设计——组织调整——产品呈现——营销突破。

现在致电 010-11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